盐味夹鑫卷

cp乱炖推崇者。

夏日出逃


仅供娱乐|勿上升正主

全文5.0k+|私设

邓佳鑫向

 

 “嘭—”以沉闷的一声结束,就像最初随着一声啼哭来到这个世界开始一般。

 

#邓佳鑫 自杀  仅仅十分钟,这样的词条就冲上了热搜榜,不过万幸的是,热度很快被压了下去,就像他生前的那样。

 

【#邓佳鑫 自杀 天大的好事,我得留个念。】

【#邓佳鑫 自杀 谁啊这么天才,起了这么有意思的词条哈哈哈。】

 

  好疼。邓佳鑫感觉自己的后背肌肉正在被撕扯,微博的言论更是令他喘不上气。他深呼一口气,猛地坐了起来。汗水渗透他的床单,原来,这只是一场梦。

 

幸好,这只是一场梦。

 

“跳楼也太疼了,死得时候会变得多可怜啊,我可受不了。”邓佳鑫抹了一把汗,调侃似的拍着自己的胸脯自言自语,随后又浅浅地睡去。

 

“老邓,一起玩狼人杀。”课间时,余宇涵在空荡的舞蹈室找到孤身一人的邓佳鑫。

 

“我有点累,你们玩吧。”邓佳鑫有气无力地应答,顺势躺了下去。

 

“切,谁稀得嗦。”好似在赌气,可又像是以玩笑口吻说出的真心话。

 

 可能,他们只是担心我落单才叫上我的吧。

 

出道战之后,邓佳鑫的练习时间更为短暂。公司没有安排他的日程,他也不愿意在这栋压抑的写字楼多待。

 

平凡而又普通的午后,邓佳鑫简单收拾包裹,将公司里陪伴自己多年的物品一一带走。

 

 回到家,打开泡澡会用到的水。邓佳鑫目光空洞地踏进水中,整个人被烟雾包围。他吞下大把苦涩的药,手腕绽放出鲜红的花,平静地将自己埋藏进水中,就像当初孕育在母亲温暖的子宫里一样。

 

 一切发生得很安静,就像邓佳鑫本人一样,悄无声息的,没有为任何人带来困扰。

 

走吧,该走了。这是邓佳鑫脑海中浮现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

直到一周后,邓佳鑫缺席了课程,老师拨打电话未果,公司才发现了自己的旗下艺人凋零在了自己偏僻的出租房内。

 

 时间定格在2023年7月30日。

 

————2023.7.23—————

 

“欢迎各位来到三代练习生的出道战,在这里,各位将有幸见证练习生们多年的努力成果。”

 

 孩子们重新演绎了进化论以来的一个又一个经典舞台,每个人,都拥有自己的单人舞台。

 

“总有人要远走,总来不及挽留。”不出人们所料,邓佳鑫依旧选择了他最擅长的慢歌。

 

 唱完这首《守候》,我的故事就落幕了。

 

 邓佳鑫含着泪水,伴奏停下后仍久久地望向台下的观众,看着粉丝执着地举起那些公司不允许出现在现场的灯牌,那是专属于他的惊喜。

 

【#邓佳鑫 眼神 我们的小狮子真的很爱舞台啊。】

【#邓佳鑫 眼神 这就是偶像与粉丝的双向奔赴啊!】

【#邓佳鑫 眼神 狗公司,你到底对得起邓佳鑫什么?!】

 

 红了的眼眶令粉丝们感慨,不舍的眼神终究成为了众人意难平的佐证。

 

 一早就被内定好的成团名单里本就没有邓佳鑫的姓名,邓佳鑫平静地接受了最终的结局,尽管现场票数足以支撑邓佳鑫出道。彩带飘落,满场的欢呼声,震得邓佳鑫听不见任何声响,眼前好似昏黑一片。

 

 他早就死了,溺死在这本该属于他的人声鼎沸里。

 

———2023.7.30———

 

“怎么可能?上个星期他还好好的。”他的伙伴们对他的记忆竟也停留在一周前。是什么时候开始,所有人不约而同地忽略了邓佳鑫的存在,没有人能给出准确的答案。

 

张极坐着闷不吭声,在邓佳鑫出事那天,他分明打过电话,被邓佳鑫挂断后却没有起疑。倘若他那个时候能去邓佳鑫家里看看,是不是邓佳鑫就不会死。

 

明明是同班同学的朱志鑫,每天一同学习、玩耍、吃饭的伙伴,竟也丝毫没能发现邓佳鑫的异样。

 

“邓佳鑫,晚自习结束一起去公司吧!”朱志鑫抱着篮球走向邓佳鑫,邓佳鑫只是无精打采地摇头拒绝。他好像很累的样子,也许是学习压力太大了。朱志鑫只是这样想,叹了一声离开。

 

————2023.7.23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崽,你要开心一点知道吗?”出道战结束后,童禹坤马上要踏上回武汉的路途。他和邓佳鑫一样,自己的结局比谁都清楚,除了坦然接受他们好像无力抗争。

 

 记得上一次回武汉,邓佳鑫什么话也没说。“我陪你走的路你不能忘。”只用了一首歌,邓佳鑫表达了,童禹坤听懂了。他唱得声嘶力竭,他哭得撕心裂肺。邓佳鑫害怕童禹坤忘了自己,童禹坤却害怕这次的告别会成永别。

 

这一次,其余的伙伴沉浸在出道的狂欢,落寞的两人无人在意。没有镜头的追随,没有旁人的打扰。邓佳鑫静静地看着童禹坤,仔细地端详着他的竹马,想把他的样子永恒地装进自己的脑海。

 

“你…没有什么话对我说吗?”童禹坤摸了摸邓佳鑫的脑袋,迟迟没能等到回应后转身准备离开。

 

“照顾好自己。”简单又简短的一句话,却费尽了邓佳鑫全身的气力。

 

 童禹坤笑了笑,说:“你也是。生日快乐。”他朝邓佳鑫笑着挥手,这画面,成了他和邓佳鑫的永远。

 

邓佳鑫好久,都没有快乐过了,不止生日。

 

—————2023.6.15—————

 

 距离上一次邓佳鑫来公司已经有半个月了。邓佳鑫快步走进公司,却被人墙堵住了去路。

 

“能不能不要挡在门口啊?”邓佳鑫轻轻地说,没有带一丝情感。

 

 手机被高举,闪光灯晃了邓佳鑫的眼睛。可邓佳鑫明白,那并不是他的粉丝。自己皱着眉的样子一定会被恶意夸大,自己的厌恶会被恶意曲解,可是,他不喜欢。

 

“自己多懒多差不明白吗?大家巴不得你快点下楼!”

 

 是,邓佳鑫都知道。

 

 果不其然,邓佳鑫耍大牌的照片、骂人的音频被写成一条条的笔记流传于粉丝的朋友圈。没有人在乎音频有被人刻意剪辑的痕迹,也没有人在意邓佳鑫皱眉的原因,尽管凭背景就能判断出邓佳鑫当时的处境。

 

—————2023.6.10—————

 

“粉丝会给我们取名字你知道吗?”邓佳鑫拿着手机走到张峻豪面前。

 

“对啊,是我们的花名,我是顺,你是音。”

 

“可为什么要叫我音呢?”

 

“笨蛋,因为你唱歌很好听啊!”张峻豪一脸的无奈,笑了笑。

 

“可是,”邓佳鑫将手机给张峻豪看,“我是阴阳的阴。”

 

 张峻豪按下锁屏键,“这种东西咱不看了,没有意义。”他一头闷进被窝。

 

没有意义,是啊,我好像怎么做都没有意义。

 

【阴家真会卖惨,和主子一样爱蹭。】

【阴什么时候去死啊,太晦气了。】

【好丑啊,能不能别和我担站在一起?】

 

————2023.7.20————


“那不是邓佳鑫吗?”

 

“是哎!”

 

 邓佳鑫的同学拖着邓佳鑫出门,要为他提前庆祝生日。尽管戴了口罩,可在他们坐下短短几分钟内,就被眼尖的路人认了出来。

 

 出于对明星的好奇,她们围了上来,拿起了手机,对着邓佳鑫所在的位置拍了又拍。

 

邓佳鑫注意到了,她们的一步步靠近,令他感到窒息。压迫感油然而生,邓佳鑫不可控地浑身颤抖,想要干呕的感觉他抑制不住。此刻,他只希望这是一场梦,一场可怕的噩梦。

 

 邓佳鑫蜷缩身体,好似想要将自己封闭。同学们慌了神,拽着邓佳鑫快速逃离。生日会就这样草草结束,连蛋糕也没能吃上。

 

“没事,你们公司一定会给你办的,而且人更多、更热闹!”同学拍了拍邓佳鑫的肩膀安慰。

 

 不会的,我不值得公司为我办生日会。

  

 这就是邓佳鑫的十八岁,平淡的十八岁。

 

 当天,邓佳鑫自己登上了微博,分享了一首歌,名字叫《死在十八岁》。

 

——2023.4.10——

 

“你的恐慌症太严重了,我的建议呢,是停下你所有的安排,出去放松一下,好好调理心态。”医生看着诊断结果,一脸愁容。


 邓佳鑫沉默不语,自己的状态他很清楚,只是,他找不到能帮助他的人罢了。

 

“这半个月你先吃阿普唑仑,这能让你保持镇定。一有问题,记得及时给我打电话,两周后记得复诊。”

 

虽然只有几盒药片,可邓佳鑫却觉得这比生命还要沉重。

 

什么时候,才能不这么痛苦呢?


“你觉得你现在的状态怎么样?”

 

月底考核结束,按照惯例接受物料采访。

 

“就挺废的呗。”邓佳鑫不自然地拉扯着身后窗帘垂下来的链条,怯生生的,不敢看向镜头。

 

“那我们是不是该想办法解决问题呢?”眼前的工作人员是陪着邓佳鑫一路走来的,状态好坏他一眼便看得出来。

 

 没有用的,解决不了。

 

“看情况吧。”邓佳鑫呈现出自暴自弃的神情,他着实提不起精神佯装活力。

 

 工作人员也恍然发现,邓佳鑫好像很久没有在镜头前笑过了,而公司好像无人在意。

 

——2023.5.22——

 

“今天公司给陈天润、左航搞生日会,你去不去?”朱志鑫满眼期待,心想着左航的生日邓佳鑫一定不会找理由推脱。

 

“算了。”邓佳鑫没有丝毫的考虑,果断地拒绝了。朱志鑫总是嘻嘻哈哈地想要逗弟弟开心,可好像,邓佳鑫装快乐因子的小囊不见了。

 

“邓佳鑫。”朱志鑫叫住邓佳鑫,“你是不是不开心?”

 

  邓佳鑫停住脚步,转过身看着朱志鑫,扯了扯嘴角。

 

“不开心的话和哥说,明白吗?”朱志鑫冲他喊着,好希望就这样把曾经活泼的弟弟喊回来。

 

“我知道。”邓佳鑫淡淡地说,脸上的肌肉苦涩地挤在一起,虽然笑着,但看起来像在哭。

 

左航早就不是我的朋友了,不是吗?

 

从他逃避自己的眼神开始,从他执意和自己隔开一段距离开始。

 

这段关系,没有人主动提出绝交,就像当初两人不知不觉就喜欢黏在一起一样。

 

 

——2023.7.23——

 

 邓佳鑫顺利地完成出道战的最后一场演出,送走了最懂自己的竹马,回到家后,慢慢地拿起笔写下一封给父母的信:

 

      爸妈,今天仍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一天。世界不会因为你们儿子的消失而停滞不前,你们的生活也是。我只是有些疲惫,想要停下来休息片刻。若是想我了,就抬头看看星星和月亮,说不定,我有所感应,就能进入你们的梦境。

 

在前一天,邓佳鑫拿着医学诊断书,为自己办了休学。来到医院,签署了器官捐赠协议。他还不忘安排好家里的小动物们,转发了左航朱志鑫新剧和电影的宣传预告。

 

其实,他一早就计划着这场夏日出逃,只是,除了他,无人知晓。

 

——2023.7.31——

 

不知从何处,邓佳鑫生前的影像被流传了出去,引发全网热议。

 

“经过公司讨论决定,邓佳鑫留下的视频还是给你们看看。”公司紧急召开会议,迫于舆论压力,不得不将这段音频展示给三代练习生们。

 

“兄弟们,很少和你们说心里话。其实我是一个孤寂的人,说告别的话很容易,但要结束却很难。医生建议我找出我自己生病的原因,可我清楚地知道,我因为我而痛苦。无数次想要从高楼一跃而下,也无数次因害怕而退缩。因为我的胆小、懦弱和无能,才导致我深陷沼泽没能得到救援。请不要责备我的离开,不要埋怨我的懦弱。辛苦了,无论是我的粉丝还是身边的伙伴,要容忍我这样的存在,你们真的辛苦了。”

 

其实,每一个人都可以救他,可是,却没有一个人救他。


 有的人捂着脸,有的人晃了神。“邓佳鑫就是冷场王啊。”“好吧,这个节目我们决定淘汰邓佳鑫。”众人回忆起自己曾说过的话,当初怎就没能发现,这些字句像一把把利刃,会深深扎进邓佳鑫的心里。

 

 自觉地抱团,读懂工作人员一次次的眼神暗示。他们前往乌托邦的路上,唯独将邓佳鑫落在了那里。

 

友情至上的邓佳鑫,帮助他的伙伴们扬起了梦想的帆,目送所有人划向远处,只有自己留在了那座孤岛里。

 

 

【#邓佳鑫 最后的话 他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啊,当初被网暴的时候我就很心疼他。】

【#邓佳鑫 最后的话 如果当初骂他的声音小一点,是不是结局就会不一样...】

【#邓佳鑫 最后的话 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。请楼丝善待他吧...】

 

 可这些留言中,不乏包含着曾辱骂过邓佳鑫的账号。

 

 邓佳鑫死了,死在一场场无声的暴力里,死在他精心为自己策划的谋杀里。而这场谋杀,每个人都是凶手。

 

——2023.8.1——

 

 网络上对邓佳鑫的自杀议论纷纷,网友们回顾着他往期的影像,一遍又一遍地想要窥探出什么痕迹。

 

 公司为三代练习生的出道拍过一部简短的纪录片,其中包括了对十二个练习生的个人专访。

 

“最近喜欢的音乐是什么,原因?”

 

 “《好想爱这个世界啊》。”邓佳鑫圆溜溜的眼睛看向镜头,扑闪着光。“因为我也想爱这个世界啊。”他笑着,眼里的苦涩没有被人发现。

 

“我们都知道成为艺人后难免会遭受非议,那么你有什么心里话想对那些言论说的呢?”

 

“大家对我是什么样的人好像并不关心,有时候我会幻想说出来会不会不一样呢?”邓佳鑫低着头,平静地说出这样的话。“不过幸好...”他看向自己的手掌,上面繁冗复杂的纹路伸向他的脉搏。

 

“幸好你有好兄弟们分担你的烦恼,对吗?”工作人员很聪明,顺着邓佳鑫的话,将话题升华向了友情。

 

幸好,我已经不想说了。

 

 

——2023.8.1——

 

#邓佳鑫后援会留言 

#邓佳鑫 玫瑰主唱

#TF家族对邓佳鑫说的话

 

 早晨起来,热搜榜赫然挂着有关邓佳鑫的热搜。这次,公司没有压制热度。

 

 

@邓佳鑫后援会

   天使在人间播撒了很多的爱意,现在只是停止了挥动翅膀。嘘,安静些,我们的小天使正在休息呢。

 

 

@苏新皓

老邓,要记得开心一点,别给自己太大压力。

 

 

@左航

我应该握紧你的手,一起逃离这个迷宫。

 

 

@张峻豪

邓哥,其实我小时候偷吃了你很多零食。不过放心,未来你的零食,我包了。

 


 

——2024.7.23——

 

【#邓佳鑫 玫瑰主唱 最近夹心有没有学会新的唱法呀?一年了,还想再听你唱一次《守候》。这一次,换我们饼干守护你好不好?别再一声不吭地远走了...】

【#邓佳鑫 玫瑰主唱 昨晚做了一个有关你的梦,可是在梦里我怎么都看不清你的脸。我哭着醒来,发觉有关你的影像已经变得模糊了起来...】

【#邓佳鑫 玫瑰主唱 永远热爱这样的你。温柔且强大,坚韧而勇敢。无论小狮子身处何地,我们都在,一直在。】

 

  这个世界,太大了。大到江北的风吹不皱南滨的江,求救传不进南岸的写字楼,少年最终也走不出这个山城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