盐味夹鑫卷

cp乱炖推崇者。

【童余】陪你去流浪

仅供娱乐|勿上升正主

全文1.7k|私设

童余cp文

 

记得那是第一次见面,这个男孩抱着他的木吉他坐在寒风中,轻轻弹唱着无人听过的曲子。

 

“没有谁能把你抢离我身旁,你是我的专属天使,唯我能独占。”

 

童禹坤在他旁边蹲下身,静静地听着少年的诉说。那样的倔强坚持不免又联想到自己,工作处处碰壁,生活也不见得顺意。童禹坤咽下烟雾,任凭尼古丁的气味在鼻尖飘散爬上眼眸。

 

男孩被熏得眼冒出了泪,歌声不再,只见他挥舞着手以此驱散扼住他咽喉的凶手。本想驱赶身旁的陌生男人,可他却是今天唯一的听众。

 

“只要有一个人愿意听我的音乐,我便会一直唱下去”

 

余宇涵曾坐在外公面前,高举最浓的白酒许诺。墓碑上的照片泛了黄,头发花白的老人只是微笑。

 

余宇涵打量了自己的听众,穿着简单色调一致,全身上下除了黑色别无他色,鸭舌帽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。

 

“我晓得了,再给我几天时间,我一定缴房租。”

 

烟头一点一点烫着黑色夜景。

 

“哥们,我正找房子呢,不如我们合租?”

 

童禹坤扭过头瞥了瞥男孩,点头以示同意。

 

“你好,我叫余宇涵,未来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唱作人⋯”余宇涵热情地伸出手,向解决了他住宿问题的恩人介绍自己的情况。

 

“童禹坤。”余宇涵还没说完就被童禹坤简单的三个字打断,他只是碰了碰余宇涵的手,便转身离开。

 

余宇涵的心突然感到一阵落空,收回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尖,再次蹲下。

 

“还不快跟上?回家了。”

 

原先落寞的余宇涵眼睛放出了光,笑嘻嘻地收拾自己的行李,抱上吉他向童禹坤跑去。

 

-是他让我知道我有家。

 

已经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有踏实睡过觉了。余宇涵被外公独自拉扯大,而为了追寻自己的音乐梦,他早早地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,却不曾拥有家。

 

虽然他与童禹坤住的是一间阴暗潮湿的地下室,可每晚有人为自己留灯的感觉令他触动。尽管两人都不会做饭,但每一餐都有着拆盲盒的刺激感。吃饭时两个总会嫌弃对方的手艺,一边吐槽难吃,一边不忘多向嘴里扒拉几口饭菜。

 

童禹坤在公司里仅仅是个打下手的小杂工,得不到机会得不到赏识,偶尔还会被其他上级嘲讽。余宇涵的工作时间很规律,在夕阳来临之时带着吉他站在天桥下卖唱,直到无人经过、灯光熄灭。

 

-只要堅持了,這件事就被賦予了意義。

 

“我的歌一定会传遍大街小巷,我也一定会在最大的体育场上享受专属我的演唱会。”

 

“好,别忘了邀请我啊,我一定去!”

 

上天会降临百分之一的机会,眷顾那些执着坚持的小孩。

 

在公司紧缺人手时,童禹坤临危受命,按时提交了重要文件,因此得到了调任公司总部的决定。得知这一消息,童禹坤第一时间竟没有想象般开心。

 

天色不早了,童禹坤走出公司后不自觉地来到余宇涵唱歌的地方。

 

“牵手拉勾温柔握紧。”

 

天桥下刮起了大风,江水泛起点点波纹,吹皱了童禹坤的心。

 

大雨如约而至,童禹坤握紧余宇涵的手躲着雨。余宇涵一手捏着童禹坤纤细的手指,一手怀抱着吉他,全身湿漉漉的,在雨里傻傻地笑。

 

“笨蛋。”尽管童禹坤嘴上骂着,手上的劲丝毫未减。

 

回到家的两人望着彼此狼狈的样子不约而同地笑起来。童禹坤取下毛巾,自然地为余宇涵擦起滴着水的发丝。余宇涵一把握住了童禹坤的手腕,抬起眼直勾勾地盯着童禹坤。忍不住咽下口水,童禹坤感到自己的脸热成一片,脑子混乱到忘了该怎样开口说自己将要离开的消息。

 

两人的眼神都算不上清白。

 

现在,童禹坤偶尔会想,倘若那时的余宇涵顺势做了下一步,自己是不是就不会离开。而余宇涵也会猜,倘若那时表白,他们俩是不是就能在一起。

 

各大音乐平台争先恐后地播放着余宇涵的作品,街尾巷角都充斥着余宇涵的歌声。他的一举一动都被收至镜头中,甚至私生活成为了路人的饭后谈资。

 

难道不怀念那段时光吗?童禹坤不敢回答。

 

难道忘不了那段记忆吗?余宇涵做不到。在最炽热的年纪遇上最特别的人,怎么能说忘就忘呢。

 

“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场演唱会,虽然他从没联系我,但我相信他一定来了。”余宇涵抱着吉他安静地坐着,背景是简单的夜景下的天桥。

 

“没有谁能把你抢离我身旁,你是我的专属天使…”他唱着与童禹坤相遇的第一首歌,这独属于他们两人的歌。

 

台下的听众不再只有一个,而因这首歌泪流满面的听众却只此一人。余宇涵的一个抬眸,恍惚间看见台下的他。

 

“你从没有食言。”

 

那场演唱会,余宇涵哭成了泪人。缤纷飘带和刺眼灯光让他觉得这一切就像一场梦,不真实的梦。

 

-我陪你走過籍籍無名,也陪你躲過大雨,可最終卻遺憾沒能與你一同登顶。

 

可我愿意一直做你的听众,最忠实的听众。
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