盐味夹鑫卷

cp乱炖推崇者。

【左邓】等待整個冬天


仅供娱乐|勿上升正主

全文1.4k|私设

左邓文

 

-他說過他會回來,所以我會等。

 

       那是个普通的季节,依旧是没有下雪的冬天。在这个山城,寒冷来得猛烈,却除了气温的骤降别无其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左航早在放假前就兴冲冲地喊着他将要去祖国的西部游玩,而他又傲娇地选择在邓佳鑫旁大声宣布这个消息。出乎意料的是,邓佳鑫并没有如同往常一般抬起头。也是,若是这时候抬起头,岂不是与左航的目光撞了个满怀?左航闷哼一声,带着些许的失落离开。他自己也不明白,为什么没有得到邓佳鑫的回应竟会让他产生不满。

 

     耳边飞机起飞的声音令左航产生极度不适,耳鸣和头涨接踵而来。

 

    “如果是小时候,邓佳鑫一定会从他的小包里掏出私藏小零食,以此转移我的注意力⋯”

 

      我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啊⋯左航甩了甩已盖过眉头的浏海“这次回来一定要好好剪个头发,可不能剪缺了。”如孩童时期一般,左航戴起帽子将自己埋藏了进去,好似这样能把难受的感觉隔离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左航睡了许久,吵醒他的,是隆隆作响的机舱震动声,期间不时夹杂着乘客的尖叫与哭喊。飞机貌似出现了故障,还没等左航反应,突如其来的失重感让左航眉头紧皱,下意识地身体蜷曲着。他拼死抓住前排椅背,用力到指尖泛了白。飞机在明显地高速下坠,广播里的机组人员一遍又一遍地提醒乘客不要慌乱。可那颤抖又略带哭腔的声音,又能骗得过谁呢?

 

     “恐怕回不去了…”这种想法在左航脑海中一闪而过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仅用了十分钟,短短的十分钟,左航回顾了自己的过往,终其遗憾的却是没能向邓佳鑫说句抱歉。关系是他自己斩断的,可到头来后悔的却也是他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敢直视他的眼睛,是什么时候开始对邓佳鑫避之不及甚至不愿再提起,左航自己也记不清了。他们之间,就好似在赌气。

 

     “别忘了还有邓佳鑫!”在邓佳鑫缺席的饭桌上左航会举起饮料这样喊。

 

     “不用想了,我选左航。”无论多刁钻的问题,邓佳鑫的第一选择一定是左航。

 

-太多話沒能說出口,最終會不會造就我們間的遺憾?

 

       可是,明明你是最懂我的,怎么就放弃了…

 

       此时正逢黄昏,阳光划出一条长长的黄金线分割了天空的画面。飞机轰的一声直直撞击地面,左航的耳边嗡嗡的,听不见了任何声响,一层污浊的液体蒙住了双眼。他动弹不得,身体痛到失去了知觉。他张了张嘴,喉咙涌出的液体反呛进了鼻腔。慢慢的,没有了力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左航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练习室,不停地跑着跳着,练着恨不得让人以头抢地的魔鬼体能。好热,他只能感受到这一点。他看见邓佳鑫走向了他的身边,可邓佳鑫直直看着镜子,没有回头。

 

    “邓佳鑫,对…”轻轻的,在这场火里,这声抱歉被火舌肆无忌惮地舔舐着,不见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身边的人们都开始刻意地回避着有关左航的话题,小心翼翼地躲闪着那个航班和目的地。

 

     “你们都在害怕什么?为什么你们要将左航存在的痕迹都抹去?!”那是自出事以来邓佳鑫第一次开口,原因是工作人员搬走了所有左航的物件。

 

    “邓佳鑫是个小哭包。”左航曾在镜头前笑哈哈地调侃。可是,邓佳鑫却一滴眼泪也落不下来。他只感到疲惫,身子沉沉的,只想靠在窗边休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还是会忍不住朝左航离开时的方向望,邓佳鑫长叹一口气扭过头,发现窗外飘起了雪。“左航,你个笨蛋,还说要去西部看雪景,咱们山城也有哈哈哈…”邓佳鑫的白T湿漉漉的,窗户也蒙上了雾。

 

“邓佳鑫呢?”


“估计在窗边吧。”


“在那里干嘛?”


“不知道…”

 

     【兄弟们,等我回来给你们带那里的特产!】临走前,左航在微信群聊里发了这样一条消息。

 

    “他说过,等他回来。他会回来,所以我等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,他在风雪之中还欠我一个拥抱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