盐味夹鑫卷

cp乱炖推崇者。

掷地无声(二)

仅供娱乐|勿上升正主

全文8.5k+|私设

TF家族三代群像文

cp洁癖慎入

 

“张泽禹,你能告诉老师今天的事情吗?”张泽禹静静坐着,低着头迟迟不说话。陈天润蹲着平视张泽禹的眼睛,渴望得到答案。

 

(老师会帮你的。)因为着急,张极的手势幅度做得很大。

 

“那么我提问,你只要点头或摇头就可以了,好吗?”陈天润摸了摸张泽禹的头,希望他能勇敢。

 

“是左航和张峻豪在座位上捂住你的吗?”

 

(是。)张泽禹点了头。

 

“是朱志鑫带头的对吗?”

 

(是。)张泽禹又点了头。

 

“他们这样很久了吗?”

 

(是。)张泽禹流着泪,坚定地点头。

 

“你不要害怕,老师一定会帮你的。”陈天润擦去张泽禹的眼泪,给予了他一个拥抱。

 

“我真的没有想过我们学校竟会有这样的事情存在。”童禹坤很惊讶,放下手中的文件,双手紧握看向眉头紧皱的陈天润。

 

“校长,我认为有必要彻底解决这件事情。”

 

童禹坤和陈天润一起,对所有的孩子进行了问话。

 

“左航,你为什么要欺负张泽禹?”

     

左航捏紧了拳头,咬着牙不肯说出口。

 

“小左,大胆说出来,老师会保护你的。”童禹坤看着左航,面露担忧。

 

 左航用力地捶自己的胸脯,拍了拍自己的脑袋。

 

(不欺负别人就会被人欺负,每一个年级都是这样过来的。)

 

陈天润和童禹坤怎么也没想到,事情影响的范围竟有如此广。

 

“行为暴力 54人

性暴力 17人”

 

陈天润颤抖地写下这令人震惊的数字,没想到在聋哑学校内也会繁衍出如此大型的校园暴力。张泽禹被自己的爷爷接回了家做短暂休息,可这样的事件陈天润不能放任不管。

 

“他们都是很单纯的孩子们啊,到了一定的年纪,对性产生向往想要探究是可以理解的...”

 

“童校长!发生这么大的事已经不是孩子间随便玩玩的范围了!你是怕自己的名誉受损,好,你不查,我自己来!”陈天润愤怒地踹开挡路的桌椅,大步离开。

 

“张泽禹,不要害怕,能不能告诉老师你在学校里被欺负的具体事情呢?”陈天润登门拜访,张泽禹坐在沙发上显得局促不安。

 

“滚,我孙子都这样了你还要他回顾什么?怎么不想想你们老师有多失职!”张泽禹的爷爷杵着拐杖进门,气愤地轰赶陈天润。

 

“我一定会保护好张泽禹的,我会负责送他上下学。”张泽禹爷爷听到这样的承诺愣了愣,告诉陈天润曾有个男孩也这样说过。

 

张极放学后等候在张泽禹家门口,没有敲门看望张泽禹,反而堵住了爷爷。

  

      (爷爷,让张泽禹回去上课吧,我保证我会保护他。)

张极坚定地看着爷爷的眼睛,爷爷却用拐杖敲打着他的腿,不耐烦地说:“走走走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张极不气馁,每天都会重复一遍自己的承诺,无论是张泽禹家,还是菜市场,只要张泽禹爷爷会去的地方,一定能看见张极锲而不舍的身影。张极将自己的承诺写成一张纸,生怕爷爷看不懂他的手语,爷爷烦躁地将纸揉搓成一团丢在了地面。男孩很失落地蹲在地上捡拾自己的承诺书,没有听见后方拖车的声音。他起身时明显感到自己的背脊被撞了一下,也没回头,低落的情绪让他只想赶紧回家再想别的办法。突然他的后脑勺被人扇了一巴掌,回头时看见一个男人正凶巴巴地对他说着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“你把我东西都撞地上了我怎么卖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明明是你撞到人小孩身上的!”   

 

      “他妈的老太婆关你屁事!说你呢,哑巴还是聋子啊!”男人扯住张极的胳膊不让他走,张极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来赔我来赔。这小孩听不见,抱歉抱歉。”张泽禹的爷爷嘴硬心软,还是带着张极离开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能保护好我家小宝吗?”张极吃着爷爷给他买的桂花糕,听到这立马抬头抹了抹嘴角,点头。两人就这样达成了约定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返校后的张泽禹并没有过得舒坦,被左航张峻豪按在泳池内迟迟抬不起头。水池里的气泡不断翻涌,手脚不停扑腾着,朱志鑫却坐在一旁冷眼旁观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。很快,张极便得知了这场霸凌。他怒气冲冲地找到朱志鑫,一拳追加在他的脸上。朱志鑫舔了舔自己嘴角的血,冷笑一声。张极逃跑了,朱志鑫没有追。

 

       夜间张极回寝,左航张峻豪余宇涵三人与他迎面撞上。张极正想逃,却被控制住了双手,压倒在地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朱志鑫慢慢蹲下,拍了拍张极的脸,两只食指放在太阳穴摇晃,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(一起玩。)

 

      他笑着,下三百的眼睛透露出恶意。

 

      张极被架着进入那间无人的教室,看见穆祉丞被余宇涵五花大绑地吊在一旁。穆祉丞的嘴被封上了胶,呜呜地,不知是叫喊还是在哭。

 

     (你不是想保护张泽禹吗?你吃他的家伙我就放过张泽禹。)朱志鑫依旧在笑,那副嘴脸好像笑出了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张极望着泪眼朦胧、冲他摇头的穆祉丞,确认朱志鑫能远离张泽禹的消息后,犹豫着蹲在穆祉丞的胯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张峻豪和余宇涵嬉笑着录下了全程,狠狠踹了张极后几脚离开。张极弓着腰,倚在墙角呕了半天,口腔内黏糊糊的液体怎么吐也吐不干净。

 

       (我学游泳是为了能憋更长时间的气。)

 

       (你不用管我,如果你害怕被他们欺负,就一起来欺负我就好了。)

 

       (我离开这个学校就是废物,我融不进外面的世界。)

 

       放心好了,我答应过你爷爷,会保护你的。张极眼角落下泪水,无力地瘫坐在地板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原本与张极约定夜间熄灯后偷溜练习游泳,可却被爽约的张泽禹并不知晓今夜的事情,第二天怎么也不见张极的身影。

 

      平日里躲在角落里的姚昱辰主动找到张泽禹,给他看了昨晚的视频。

     (为什么张极会被他们欺负?)张泽禹不敢相信眼前所见,眼眶逐渐变红。

 

      (还不是因为你!)姚昱辰忿忿不平地一把推开张泽禹,后又不忘补充,

      (被人强迫着打飞机真的很不爽!)


评论(1)

热度(7)